嚴防詐騙
423世界閱讀日加碼
目前位置:首頁 > > 親子教養 > 兒童文學
小王子
left
right
  • 已售完,補書中
    貨到通知我

內容簡介

真正重要的東西,是眼睛看不到的,要用心去感受! 再也沒有一個故事,比《小王子》更能同時讓大人和小孩深深著迷。 一九四三年《小王子》在美國紐約一出版,就風靡全世界,不到七十年時間,已被翻譯成一百九十多種語言,銷售超過上億冊,小王子迷更是遍布全世界各個角落。 聖修伯里用純真的心靈,看穿世事的本質,創造出《小王子》這個充滿詩意、情感,深刻又迷人的故事。第一屆中華區最佳創作插畫獎優秀獎得主阿科,則用全新的視角,透視《小王子》的精神,畫出《小王子》獨一無二的世界。最受歡迎的暢銷作家吳淡如,更用她一貫流暢優美的文字,將《小王子》中備受喜愛的語句,一一做出最經典的詮釋。 金髮小王子來到地球,靜靜的安慰所有不被了解的小孩,也提醒所有已經長大的大人:真正重要的東西,是眼睛看不到的。就讓我們隨著小王子,一起用心去找尋生命中最寶貴的東西吧!

作者資料

安東尼.聖修伯里(Antoine de Saint Exupery)

1900年6月29日生於法國里昂的貴族世家,四歲時,父親去世,由母親撫養成人。一九二一年,聖修伯里輟學接受徵召,進入斯特拉斯堡空軍服役,當一名維修兵,對飛行極度熱愛,之後順利取得軍方飛行員執照。一九二三年,自軍中退役進入民間航空公司任職,在此期間開始提筆寫作,他的作品大多反映其飛行經驗,處女作《南方航線》與《夜間飛行》皆在描述飛行員的事蹟;《小王子》的故事背景,則是一九三五年聖修伯里打算創下從巴黎飛往西貢的飛行速度紀錄,卻在途中墜落利比亞沙漠的真實經驗。一九三九年出版《人類的土地》,為他贏得法蘭西學院獎。同年,他收到二次大戰動員令,擔任偵察機飛行員。一九四零年法國淪陷,他流亡美國,在異鄉流亡的日子,完成了《戰鬥飛行員》《給某人質的一封信》《小王子》等書。 「我十歲就開始寫作,並不是因為飛機才開始寫書。如果我是礦工,應該也會努力汲取地底下的經驗和知識。」聖修伯里如是道出自己的創作初衷。《南方郵政》、《夜間飛行》、《人的土地》和《戰鬥飛行員》這幾本書,碰巧都是在空中構思,描述飛行員的飛行生活和任務經歷。聖修伯里藉由他駕駛的飛機,為自己裝上翅膀,並透過寫作,為他高空中的夥伴們提供一支羽筆。一次大戰期間流亡到紐約後,他以愛心創造出一個來自外星的人物:小王子,並親自為他畫出滿頭金黃亂髮。聖修伯里有兩種不同的面貌:一是大天使,郵政航空公司的飛行員,新機種的試飛員,空軍偵察隊第33聯隊第2大隊的戰機飛行員,1944年7月出任務失蹤於地中海的飛行員;一是作家,雖然生前只出版了五本書,一生卻從未停止寫作,身後留下許多書信與文章,為動盪不安的時代留下了見證。 ◎《夜間飛行》獲法國費米那獎 ◎ 《風沙星辰》獲法蘭西學院小說獎 ◎《南方郵航》、《夜間飛行》、《小王子》相繼拍成電影,搬上銀幕。 ◎法國將聖修伯里的肖像刻在五十元法郎的鈔票上。 ◎法國里昂機場自2000年6月29日起,改名為「里昂.聖修伯里機場」。

基本資料

作者:安東尼.聖修伯里(Antoine de Saint Exupery) 譯者:吳淡如 繪者:阿科 出版社:格林文化 書系:名作系列 出版日期:2010-08-10 ISBN:9789861892252 城邦書號:GM3026 規格:平裝 / 彩色 / 132頁 / 26cm×25cm
注意事項
  • 若有任何購書問題,請參考 FA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