嚴防詐騙
423世界閱讀日加碼
目前位置:首頁 > > 人文藝術 > 宗教 > 佛教
凡人佛陀:從塵世到不朽的悟道之旅
left
right
  • 書已絕版已絕版,無法販售

內容簡介

兩千五百年前,誕生於釋迦王國的悉達多太子,從小國王就灌輸他占領其他國家的野心,並把所有病人和老人都驅逐出城不讓他見到人生醜惡的一面,任他們自生自滅……這個表面華麗世界終於要被打破的。某日他和同伴偷溜出宮外,愈往深山進去,他看見愈多被國王──也就是自己的父親──驅逐出城的老人和病人,他生平第一次遭到咒罵和垂棄,他生平第一次嗅到死屍的臭味,也第一次知道自己終將和這些年老生病的人一樣,死後將被火燒化成灰。華麗和醜惡、年輕和死去,真實世界的衝擊在悉達多王子的內心澎湃不已,他該如何擺脫宮廷的虛假和人生的病痛和老死?面對這個重大的人生衝擊,他該如何追求內心真實平靜? 本書作者為全球知名的精神教育家,深受克里斯那穆提的影響。作者重視心靈和肉體的合為一,而這本書即是融合了佛陀經歷的肉體磨鍊和心靈掙扎的過程。結合了史料和小說式的筆調,作者帶我們進入了悉達多青春熱烈的情慾世界,也讓我們看到悉達多成家後隱入深山修行吃盡苦頭,甚至一絲絲後悔的心理掙扎。在修行的過程中,悉達多發覺了自己的傲慢、看見了自己的情慾、覺悟了自己追求正道的執迷不悟。透過作者豐富的想像力,悉達多修煉成佛陀的內心世界再次以人性和神性的交織展露在我們眼前。佛陀和我們凡人一樣,也曾有著驕傲、固執、信心動搖的時刻,而和我們不同的是,他有著一顆沉著的心靈來檢視自己的這一切。 這是一本關於兩千五百年前一位偉大智者戰勝人類原始本性的感人故事,他所挑戰的人性問題,也是我們所面對的人生議題。然而這樣嚴肅的人生議題,經由作者生動的筆調,透過佛陀戰勝自我的戲劇性內心演變,沒有一絲的說教,卻讓我們欲擺不能一直讀下去,絕對是一本好讀、讓你看見活生生佛陀內心的經典傳記。

作者資料

狄帕克.喬普拉(Deepak Chopra)

狄帕克.喬普拉(Deepak Chopra),為當代最具原創力及最有深度的思想家之一。 喬普拉出生於印度,七○年代移民美國,成為合格的內科和內分祕醫師。曾任教於塔夫次大學和波士頓醫學院,擔任過新英格蘭紀念醫院主任,並開過一家頗具規模的私人診所。其後,他轉型身心靈治療,他的著作及演講發展出一系列廣受好評的作品。美國《時代週刊》封之為「心靈之王」,是美國YAHOO!身心靈部落格主持人,無數世界政商與好萊塢名人的心靈導師。 他撰寫了至少49本書,錄製了100種以上的有聲書、影片與CD光碟。他的暢銷著作遍及世界各大洲、以各種文字出版,其中有超過12本著作列為紐約時報的熱門暢銷書。國際演講學會(Toastmaster International)稱他為全世界最傑出的五位演講者之一。《時代雜誌》(Time Magazine)將他列為本世紀的百位英雄人物及偶像,並譽為「另類醫學的詩人先知」;《娛樂周刊》(Entertainment Weekly)則描述為「好萊塢創時代重量級人物、出版界的暢銷紅星及最豐富的自我提升創作者。」 喬普拉離開他的醫療事業後,這二十多年來持續致力於身、心、靈之間的重要連結,並將其融入人類的日常實踐。他的志業「將西方的科技奇蹟與東方的傳統智慧結合」,奠定了他的偉大目標,西方人也將他視為來自印度的卓越大使。喬普拉的「健康電台」(Wellness Radio)每週有節目固定播出,所探討的主題包括成功、愛情、性愛關係、身心健康、和靈性成長屬靈之事。他是新人類聯盟(Alliance for a New Humanity)的創立人和總裁。此外,喬普拉也在數個學術機構進行演講,包括美國哈佛醫學院、哈佛商學院、哈佛神學院、凱洛格管理學院、史丹佛大學商學院及沃頓商學院。 狄帕克.喬普拉目前任職聖地牙哥人類潛能及身心治療中心執行長,加州拉瓊市「喬布拉福祉中心」教育計畫總監。台灣已出版其著作十餘種。

基本資料

作者:狄帕克.喬普拉(Deepak Chopra) 譯者:蔡心語 出版社:貓頭鷹出版社 書系:貓頭鷹書房 出版日期:2009-09-10 ISBN:9789866651823 城邦書號:YK1418 規格:膠裝 / 單色 / 288頁 / 14.8cm×21cm
注意事項
  • 若有任何購書問題,請參考 FA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