嚴防詐騙
$499輕鬆升級VIP
目前位置:首頁 > > 學習 > 工具書 > 圖鑑
日本家徽圖典
left
right
  • 書已絕版已絕版,無法販售

內容簡介

曾經是代表姓氏的家徽,已成為生活文化的一部份,LV著名的圖案,就是來自日本古代家徽的靈感。 家徽誕生在平安時代末期,最初是貴族和武士使用,到了近世時庶民也開始使用。以前使用姓氏有所限制。家徽除了特殊的紋外(例如菊和葵等),沒有特別的限制。此外,雖說是庶民,但原本也是氏人之流,武士也沒有這麼隔閤。因此在調查祖先的根源時,最常使用的就是家徽。 西洋的徽章是貴族特權的象徵,在日本沒有這樣的意識,一般大眾都可以使用家徽。現今家徽只被使用在正式服裝上的紋樣或是被刻在墓石上。但以前,餐具、碗盤、提燈、籃子等日常用品都會加上家徽。 本書裡收錄的家徽及解說是從龐大的圖案和資料中抽取整理而成,只要理解本書的內容應該就能成為家徽通。

作者資料

藤文子

出生新潟,早稻田大學文學部法文科畢業。曾任職於雜誌社,後成為自由作家。合著之書有《NHK工房探訪.創作》、《感動人心的故事》等。

橋本三喜男

一九三二年出生於東京。日本大學藝術學部畢業。曾任每日新聞攝影記者,後展開以史跡探訪為主的作家活動。合著之書有《江戶大名百話》、《日本史宿命的對手》等。

鈴木亨

一九三二年出生於福島縣。早稻田大學文學部法文系畢業。人物往來社出版部長、秋田書店出版部長、同出版社「歷史與旅行」系列總編輯。作家。著有《古代天皇之都》、《新選組一百話》、《日本戰役史》、《會津歷史散步》、《古墳探訪》、《盧瓦爾(Loire)古城》等書。

基本資料

作者:藤文子橋本三喜男鈴木亨 其他:丹羽基二/監修 出版社:商周出版 書系:經典一日通 出版日期:2008-05-26 ISBN:9789866662584 城邦書號:BI2028 規格:膠裝 / 單色 / 296頁 / 17cm×23cm
注意事項
  • 若有任何購書問題,請參考 FA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