嚴防詐騙
423世界閱讀日加碼

胡君梅

華人正念減壓中心創辦人兼執行長,是台灣唯一透過扎實專業訓練,取得正念減壓發源地──美國麻州大學醫學院正念中心(CFM)認證的正念減壓老師,與正念減壓師資培訓導師。

畢業於國立政治大學會計學系、政治大學宗教研究所、國立台北教育大學心理與諮商研究所。曾任職於勤業會計師事務所與南山人壽保險股份有限公司。2014年成立華人正念減壓中心,結合一群志同道合的專業夥伴,帶領超過一百梯次的八週正念減壓課程、數百場正念講座和工作坊,並協助完成十多本碩博士論文。服務領域遍及一般大眾、醫療、臨床、社福、學校、監獄與企業。

在2018年開啟華人界的正念減壓師資培訓,致力於將傳承自正念減壓發源地的正念智慧融合於教學中,讓正念練習可以大量落實於日常生活,至今已逾百人受過訓練。

著有《正念減壓自學全書》(第一本融合華人豐富正念教學經驗的自我療癒修練指南),譯作包括喬.卡巴金博士的經典著作《正念療癒力》,以及CFM前執行長薩奇.聖多瑞里博士的經典著作《自我療癒正念書》。

作品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