嚴防詐騙
2024線上國際書展

桑德

台灣台北人。
插畫藝術家/文字創作者/多元視覺設計師。

2002年出版個人第一部圖文繪本。
2004年開始在《自由時報》發表圖文專欄,並長期為《自由時報》繪製插畫。

合作多部藝人MV動畫,也多次以插畫展形式在台灣舉辦個展與聯展,目前已出版九部圖文繪本,擅長藉由文字與插畫方式來傳遞訊息,個人作品多為探討人類與社會間的存在與互動,慣以哲學及圖象的形式詮釋人們易忽略的情緒語彙。

2010年成立桑制厅視覺職人工作室並以動畫藝術家身分,與華人時尚品牌溫慶珠 Isabelle Wen合作秋冬視覺形象動畫,同年以主視覺藝術家身分加入台灣國際花卉博覽會寰宇區設計團隊。

多次以主視覺藝術設計師身分參與文化部與文化局之各類展覽主視覺設計。

2014年帶領工作室團隊與國家兩廳院合作「巨大的想像」之視覺形象藝術插畫,並獲2014金點設計獎殊榮及2015年與台北101合作台北101X國立故宮博物院「宜古宜今 一見如故」視覺形象藝術插畫,深獲好評。

作品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