嚴防詐騙
423世界閱讀日加碼

蕭德武

【現任】
台中慈濟醫院家庭醫學科主治醫師

【專長】
周全性老人評估、老年失能預防、老人身體檢查、長期照護,老年醫學教育、老人生活品質提升研發、老年病徵候群(失眠、暈眩、跌倒、失禁、便秘、壓瘡、失智、譫妄、憂鬱、營養不良、行動不便、多重用藥)

台中慈濟醫院老人醫學科
許多世紀以來,老人相關議題主要討論老化之謎以及如何延長壽命,但是都忽略了老年疾病的醫療處置。直到20世紀,老年醫學首先誕生於美國,其後在英國蓬勃發展,老年期疾病的醫療照顧才逐漸獲得重視,相關文獻也開始湧現。

在古老的年代裡,希波克拉底(Hippocrates)、西塞羅(Cicero)、蓋倫(Galen)、羅吉爾˙培根(Roger Bacon)及弗蘭西斯˙培根(Francis Bacon)等西方大思想家,談到步入老年時期的一般性特徵,包括:皮膚老化;體力衰退;記憶、視力和聽覺喪失。但是,無人知曉老化的原因。而多數學者認為可藉由保持活動、合理飲食、規律運動,來提升老年期健康。

時至今日,老化的理論已逐漸形成兩大主流:基因預設和自由基破壞,由此推演出許多抗老及保健的方法。經由本書的出版,將為廣大群眾作深入的介紹,期望讀者能因此而受益。

作品列表

此類別無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