嚴防詐騙
423世界閱讀日加碼

安德魯.馬丁 Andrew Martin

安德魯.馬丁(Andrew Martin)博士是一位心理學家,也是一位專精教育心理學的研究學者。

他在二○○三年被期訊期刊(The Bulletin)列為「澳洲百大聰明人士」,同時也在教育領域名列前十名。他的博士論文在二零零二年被美國心理學會(American Psychological Association)評鑑為世界最傑出教育心理學博士論文獎。在此之前,他的論文也被澳洲教育研究學會(Australian Association for Research in Education)遴選為澳洲最傑出教育學博士論文。

馬丁博士經常受邀到各大學術研討會發表重要演說,舉行學生研習會、教師在職進修、家長座談,也在各大學教育學系發表演說。目的在於提升學生的學習動機、參與學習、與學業成績。他的研究成果也在電視、電台,及各大報章雜誌上發表。

他對學生的學習動機、學習過程、學習成果有深入的研究,他的研究同時觸及男童教育、資優兒童、學習漫不經心、學習韌性、有效教導、家長教養、師生關係、以及原住民教育等議題。研究成果則發表於許多世界頂尖的學術期刊,以及國際性的學術研討會。

他的第一本書《激勵孩子,快樂學習》(’How to Motivate Your Child for School and Beyond’)(邦堂出版-Bantam, 2003;中文譯本由新手父母出版)受到全澳洲各學校及眾多家長的熱烈歡迎。

作品列表

此類別無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