嚴防詐騙
$499輕鬆升級VIP

尼克.宏比 Nick HORNBY

尼克.宏比(Nick HORNBY, 17/04/1957﹣)
生於倫敦郊區小鎮,劍橋大學英語文學畢業後在綜合中學教英語,隨後開始為報章媒體,如《號外》和《文學雜誌》自由撰稿。個人回憶錄《足球熱》,出版後一鳴驚人佔據年度暢銷榜,隨後所寫的每一本小說,例如《失戀排行榜》、《非關男孩》等幾乎都在暢銷和書評上打雙全壘打。其小說本身深諳倫敦人的流行文化,以現在進行酸甜苦辣的回憶,慧黠中透著傷感,被稱之為「抑鬱喜劇」(comedy of depression)。

為了跟前妻一同為患有自閉症的兒子丹尼籌款辦特殊兒童的小學校,他找了氣息相近的作家朋友共十二人,編輯出版短篇合集《暈菜的天使》(Speaking with Angels, 2001),每售出一本捐款一英磅。宏比的最新作品,是描寫在除夕夜當晚於四個完全不認識的人企圖跳樓自殺,卻在彼此碰見的當下,生命因而改觀的長篇小說A Long Way Down(2005)。2003年他榮獲作家團體Orange Word International Writers Season所選的最佳作家,目前他還偶爾為電影寫劇本,多年來一直住在北倫敦的海布里。

作品列表

此類別無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