嚴防詐騙
423世界閱讀日加碼

克里斯多福.萊利 Christopher Riley

現任好萊塢專業劇作家。萊利與妻子凱瑟琳.萊利也是工作夥伴。他們在1999年合著了一本戲劇商業片《事實的真相》(After the Truth),一部獲得多個獎項的德語法庭驚悚片。該影片在德國發佈時,引起國際爭論,而飾演納粹醫師喬瑟夫曼格勒的高茲喬治(Goetz Geroge)獲得了歐洲電影獎最佳演員提名。自那之後,該夫妻團隊替正金石影業、派拉蒙影業、曼德勒電視影片以及史恩康納利的噴泉橋影業寫了許多劇本,題材涵蓋從法律、政治驚悚片到浪漫動作片。

1993年到1998年,作者任職於華納兄弟影業的劇本部門,任職期間與具有十多年好萊塢工作經驗的退役劇本校閱人員以及劇本打字員共事,學到很多知識。並升職管理歷史性工作室的劇本運作,以及提供無以計數的劇本給華納兄弟影業研發部門和好萊塢其他工作室。他編寫了一套軟體為工作室使用,工作室人員均用此軟體打出多達上千部的電視以及長篇電影劇本,而他自己本身也作為工作室標準劇本格式的最終仲裁者。除了寫作,萊利夫妻在好萊塢也培訓了許多才華洋溢的劇作家。他們也分別在洛杉磯、芝加哥、華盛頓DC、紐約以及巴黎授課。2005年到2008年,在好萊塢主導了響負盛名的Act One寫作計畫。

萊利一家四口定居於洛杉磯。

可以透過電子信箱chrisarily@gmail.com聯繫作者本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