嚴防詐騙

萊恩.諾茲 Ryan North

是少年及青少年讀物的超人氣金手筆,他在學時,就以另類的網路漫畫創作發跡,風靡英語世界並拿下各項年度網路漫畫大獎的《恐龍漫畫》(Dinosaur Comics),就是他的原創。他幽默的敘事長才更為《探險活寶》(Adventure Time)、《賈格赫德》(Jughead)、《無敵松鼠妹》(The Unbeatable Squirrel Girl)等動畫的漫畫系列錦上添花,數度榮獲艾斯納獎(Eisner Award),該獎有美國動漫界奧斯卡獎之稱。諾茲的作品幾乎是暢銷保證,2013年他於全球最大募資平臺Kickstarter發起《要活,還是不要活》(To Be or Not To Be)的募資活動,更以一千七百多萬台幣的金額創下當時出版類品項的最高募資紀錄。

《製造文明》的緣起,是萊恩.諾茲6歲時看了電影《回到未來》,從此活在憂慮之中,擔心自己「萬一穿越到過去,什麼都不會怎麼辦」。2013年,他在TED Talk告訴世人他為這個擔憂所做的準備,成為這本書的雛形。

諾茲出生於加拿大渥太華,在創作發跡的同期,他還在加拿大第一學府多倫多大學拿下電腦資訊碩士文憑,毫無疑問是個程式設計師。他也愛好滑板,是個瘋狂的長板高手。目前,他與妻子和愛狗一起定居於多倫多,每次發電子報給粉絲,一定奉上愛狗的美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