嚴防詐騙
$499輕鬆升級VIP

周永河 주영하

慶尚南道馬山出生,畢業於西江大學歷史系、漢陽大學文化人類學研究所,是一位樂於從文化、人文學和歷史學的角度來解釋,並對食物進行研究的飲食人文學者。

1988年於中國中央民族大學民族學與社會學學院,以〈中國四川涼山彞族傳統漆器研究〉論文獲得民族學(文化人類學)博士學位;現任韓國學中央研究院韓國學研究所民族學系教授。2007~2008年於日本鹿兒島大學深層文化學系;2017~2018年於加拿大英屬哥倫比亞大學(UBC)亞洲學系,擔任一年交換教授。

著有《飲食戰爭文化戰爭》、《圖畫中的食物,食物中的歷史》、《飲食人文學》、《餐桌上的韓國史》、《長壽英祖的飲食生活》、《布置飯桌》、《韓國人,究竟吃了什麼呢?》等,主要解析韓國飲食歷史與文化的書籍。還有《大陸中國人的中國食物》、《吃飯、強棒麵、炒碼麵》、《美味的世界史》等,以及譯作《中國飲食文化史》,監製與撰寫專文的《牛奶的地球史》、《車的地球史》、《巧克力的地球史》、《辛香料的地球史》等書。一直以來,藉由這些來持續研究食物的歷史與文化所具備的世界史脈絡。

作品列表

此類別無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