嚴防詐騙

米榭.塞荷 Michel Serres

法國當代思想界獨一無二的「全面型」哲學家。在將近九十年的人生旅程中,化身千百面貌:水手、橄欖球員、作家、哲學家、科學史家、史丹福大學教授、法蘭西學院院士等。畢生出版著作七十餘本,浩瀚廣涵,難以歸類,以扎實的跨領域學問為基底,開拓出令人一洗耳目的創新思路。塞荷反對人文學問與自然學科的二分窄徑,致力打通知識的界限。而其有別於正統、難以歸類的學思路線,導致他在知識界的發展頗見曲折。然而,跨學科的研究策略及深邃概念、包羅萬象的關注議題範疇,使塞荷成為一位真正意義上的「哲人」與「博學者」,於文學、哲學、自然科學、社會科學等各大領域影響深遠。晚年更貼近大眾與青年世代,發揚溝通交流精神,體證了他善於「預先掌握」的先驅者形象,獲得廣泛迴響。塞荷於二○一九年六月一日辭世。

臺灣已出版的塞荷譯作:《失控的佔有慾》、《寄食者》(群學出版);《拇指姑娘》(無境文化)。

作品列表

此類別無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