嚴防詐騙

加藤翼

任職於「社會福祉法人江壽會江戶川(Azalee Group)」之主任一職。同時也是顧服務員、失智症對應型服務事業管理者、照護專業提升進階制度審查員。

2010年4月進入「社會福祉法人江壽會江戶川(Azalee Group)」日間服務就職,2012年自東京國際福祉專門學校畢業,並取得日本照顧服務員資格。2013年10月,轉換職務、成為日間服務的生活諮商員(譯者註:類似於台灣福利機構內的社工員角色),2015年調任至短期照顧部門,擔任生活諮商員。

秉持著預防失智症的理念,從事與推廣相關的休閒活動,以及個別化的機能訓練活動,在前著《通勤介護與復健》(暫譯,原文書名為《通所介護&リハ》,日總研出版)中,執筆寫了基於理論之提升機能的休閒動作;在另一本著作《休閒律動》(暫譯,原文書名為『レクリエ』,世界文化社),也有關於料理烹飪的休閒活動介紹。

相關著作:《全彩圖解 100種樂齡活動這樣玩!:開心動一動,減緩腦部退化、活化身體機能、提升生活品質[樂活暢銷修訂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