嚴防詐騙
423世界閱讀日加碼

佐佐木大輔

日本市占第一的Fintech軟體「freee」創辦人,目前為該公司的董事長兼執行長。1980年生於東京,一橋大學商學院畢業。就讀大學期間,曾被學校派至瑞典斯德哥爾摩經濟學院(Stockholm School of Economics)交換學生。在知名線上行銷研究公司MACROMILL實習時,就已開發出專業數據統計系統,並設計出行銷調查方法。大學畢業後,於博報堂股份有限公司擔任行銷企劃人員,幫客戶訂立行銷策略。離開博報堂後,先至里昂證券公司(CLSA)當投資分析師,後到ALBERT股份有限公司擔任財務長一職。

2008年進入Google任職,負責訂立日本行銷計畫,並幫Google Map開發合夥企業,統籌亞太地區的中小企業行銷。2012年7月創立freee股份有限公司,推出使用率第一名的雲端會計系統──「freee」。2016年入圍日經商務「2013年日本最重要創新人士」、「2014年日本的一百名中心人物」,並於2015年、2016年連續入圍日本富比士「創業家排行榜」的前十名。

作品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