嚴防詐騙
國際書展最後加碼

金容沃 Young-oak Kim

當代韓國最具影響力的的哲學思想家,雅號檮杌。出生於書香世家,平生鑽研東西方哲學,以80多本著作主導韓國的知性世界。他是高麗大學哲學系學士、臺灣大學哲學碩士、東京大學中國哲學碩士、哈佛大學哲學博士,擁有韓、台、日、美四國名校學位者,他是全球僅有的一人。

金容沃在高麗大學擔任教授時,為了抗議獨裁政權派人監視他上課,於1986年發表「良心宣言」並削髮辭職,震撼了全國也引起國際媒體的重視。從此在家閉門著述,一年間出版了九本哲學著作,本本都是暢銷榜第一名,狂賣五十多萬冊,是1980~90年代上大學的人必讀。

他後來也從事電影、現代舞、傳統音樂、舞台劇、武術、爵士樂等多種藝術活動。他編寫的《醉畫仙》電影劇本,在第55屆坎城影展得獎。

1990年他重回大學,苦讀6年,於圓光大學漢醫學系畢業,得到漢醫師執照,也曾開過「檮杌漢醫院」。他在KBS,MBC,EBS等韓國主流電視向韓國大眾講授中國古典十餘年,創下文化節目最高收視率,金大中總統也熬夜觀賞。他將中國古籍精髓融入韓國人的人生觀,做出極大貢獻,因而被尊為「國師」。

近年金容沃致力於韓譯注釋中國經典,他注釋的《中庸:人類最高的智慧》還被翻譯成中文在中國出版。2016年他出版了《檮杌談習近平》,幫助韓國人深入認識習近平這個人。綜觀他七十年在各領域的傑出成就,許多韓國人稱他是「鬼才」或「怪傑」。

作品列表

此類別無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