嚴防詐騙

米契・普林斯汀 Mitch J. Prinstein, Ph.D.

埃默里大學心理系最高榮譽畢業,邁阿密大學臨床心理學博士,布朗大學臨床心理學訓練中心博士後研究,並為美國專業心理學委員會(American Board of Professional Psychology)認證的臨床兒童與青少年心理專家。

他曾任教於耶魯大學,開設該校史上最受歡迎的課程「如何受歡迎」,每十個大一新生當中就有一個人修過這堂課。現任北卡羅萊納大學教堂山校區心理系教授、臨床心理學研究中心主任。主要研究主題包含人際互動模式、青少年危險行為,並在發展精神病理學領域中,專精研究同儕關係在憂鬱、自殘行為扮演的角色。

普林斯汀教授是美國心理學界的重量級人物,多次獲得美國國家心理健康研究所(National Institute of Mental Health)及美國家衛生研究院的國立兒童與人類發展研究所(National Institute of Child and Human Development)研究獎助。他也是《臨床兒童與青少年心理學報》總編輯以及美國心理科學協會(Association for Psychological Science)、美國心理協會(American Psychological Association)成員。

他曾因為研究、教學、專業研究發展而獲獎無數,美國心理協會、哥倫比亞大學、美國行為與認知治療協會、北卡羅萊納大學都頒發獎項給他。在社會服務的領域上,他也非常活躍,曾經多次擔任美國心理學研究生協會的主席與顧問,更是第一人以學生身份進入美國心理協會董事會,後來且擔任美國心理協會的「年輕心理學家特別委員會」主席。最近,他獲指派擔任美國心理協會的「善良管理委員會暨工作執行小組」,負責重整美國心理協會的管理系統。

作品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