嚴防詐騙
423世界閱讀日加碼

張有敬 Chang You Kyung

權威兒童發展心理學家。畢業自韓國首爾大學心理學研究所,於美國UCLA以認知及語言發展專業取得心理學博士學位。過去,在遞交碩士論文後,隨即生下長子,並在博士課程期間生下老二。在美國一面攻讀學位,一面扶養兩個兒子,度過兵荒馬亂的生活,如今最感到惋惜的是:沒能在兒子小時候,好好地陪他們一起玩遊戲。目前正等待有朝一日含飴弄孫時,要好好彌補這個遺憾,因此一直以己身專業,設計有趣好玩的遊戲。

在2000年至2009年間,曾擔任韓松教育文化研究院院長,並於2005年起,連續5年以嬰幼兒為對象進行長期追蹤研究,開發培養幼兒傑出智能與潛力的課程。長期致力於將兒童心理學的研究成果,應用於教養與教育等兒童的實際生活中,並出版多篇研究論文。

著有《權威兒童發展心理學家專為幼兒打造的潛能開發遊戲書》(共6冊)、《孩子的可能性》等。

相關著作:《權威兒童發展心理學家專為幼兒打造的57個潛能開發遊戲書5:孩子的文字運用&數理概念遊戲》《孩子的提升想像力&創意思考遊戲:權威兒童發展心理學家專為幼兒打造的41個潛能開發遊戲書4》《孩子的肢體發展&視覺刺激遊戲:權威兒童發展心理學家專為幼兒打造的61個潛能開發遊戲書3》《孩子的邏輯思考.口語表達.社交遊戲》《孩子的感覺統合&語言能力遊戲:權威兒童發展心理學家專為幼兒打造的50個潛力開發遊戲書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