嚴防詐騙

張夏成

一九七八年畢業於高麗大學金融科系,並前往紐約州立大學取得碩士學位,、賓州大學華頓商學院金融博士學位。畢業後任教於美國休士頓大學金融學院,一九九○年後轉任高麗大學商學院教授至今,並曾擔任高麗大學商學院院長一職。

張夏成是經濟學和金融學的學者,不但專精於研究韓國經濟與金融社會結構,也是站在第一線的實踐家。一九九六年,他成立經濟民主化委員會,並首次在韓國實踐了「經濟民主化」市民運動。二○○六年,他發起了被稱為「張夏成基金」的LAZARD韓國公司治理基金,在韓國掀起了價值投資的可能性。

他曾擔任過第十五屆韓國總統金大中的「國民政府經濟改革政策」總負責人,還擔任過第十八屆總統候選人安哲秀的「真誠陣營(sincerely camp)」國民政策本部長一職,設計了國家經濟政策。 並且任職過韓國金融學會會長、韓國財務學會會長、參與年代經濟民主化委員長、經濟改革年代營運長、LAZARD韓國公司治理基金投資顧問、中國證券監督管理委員會國際諮詢委員、國際企業治理結構網絡(ICGN)理事、政策網絡所長(私人企業)、世界銀行(IBRD) 訪問學者及顧問、經濟協助開發機構(OECD)顧問等等職務。

二○一四年,張夏成出版關於拯救韓國經濟危機方案的「韓國資本主義」一書,書中明確提出解決方案。二○一五年,他針對日益惡化的所得差距和資產貧富差距、薪資不平等、雇傭不平等、企業不均衡等等一系列將導致韓國社會的經濟崩盤危機問題,著述「憤怒韓國」並提出瞭解決方案。

張夏成在學術刊物上發表了四十多篇論文,並獲得過美國〈財務分析頻道〉頒發的Graham Dodds優秀論文獎(1995)、〈商業週刊〉頒發的亞洲明星獎(一九九八、一九九九)、 國際企業管理網絡頒發的企業管理拯救獎(二○○一)、韓國出版文化獎(二○一四)等等。

作品列表

此類別無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