嚴防詐騙

瑪麗亞.莎拉波娃 Maria Sharapova

瑪麗亞.尤里耶芙娜.莎拉波娃,生於蘇聯時期尼亞甘,簡稱「莎娃」,世界著名的俄羅斯女子網球運動員,單打最高世界排名第一,5座大滿貫女子單打冠軍得主,全世界年收入最高的女子運動員。

她在四歲開始打網球,八歲時移居到美國佛羅里達州布雷登頓,並接受專業的網球訓練。2001年開始轉為職業球員,於2004年溫布頓錦標賽以17歲年紀打敗當時世界第十、賽會一號種子兼兩屆衛冕冠軍小威廉絲奪得冠軍,從而一舉成名。由於出色的球技與出眾的外表,甫出道就被封為「天才美少女」。2005年8月首次登頂世界第一,成為WTA史上第16位登頂單打世界第一的球員,也是首位登上世界第一的俄羅斯人,並先後五次登上后座,在位時間累積21周。

職業生涯中期飽受肩傷困擾,世界排名一度跌出前一百名,也出現過大滿貫單打首輪出局的狀況。2011年開始,成績逐步回升,獲得2012年法網冠軍之後,完成了生涯大滿貫,並再度重返球後寶座。2013年下半年,再度遭受肩傷侵襲,遠離賽場半年多,至2014年傷癒復出,現今單打排名為世界第6。

作品列表

此類別無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