嚴防詐騙
423世界閱讀日加碼

提摩西.高威 W. Timothy Gallwey

他是「教練」(coaching)領域的開創者,被譽為「教練之父」。
1960年代時,他曾經擔任哈佛大學網球隊的隊長,也是表現傑出的網球選手。
到了1970年代,他寫了一系列的「內心比賽」(Inner Game)書籍,蔚為風行。其中最有名的就是1974年出版的《比賽,從心開始》(The Inner Game of Tennis),全球暢銷了80萬冊。這也是他的第一本書。

他的其他著作還有:
The Inner Game of Golf
The Inner Game of Music(與Barry Green合著)
The Inner Game of Work
The Inner Game of Stress
Inner Tennis
Inner Skiing(與Robert Kriegel合著)

後來,高威將這套教練方法帶入企業,應用在職場上,開展出「教練式領導」(coaching leadership)的人才培育新觀念,並且擴散到全世界,擁有無窮的影響力。

關於本書與「內心比賽」的網路資源:http://theinnergame.com/

作品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