嚴防詐騙
423世界閱讀日加碼

馬凱碩 Kishore Mahbubani

1948年生於新加坡,青年時期即得到該國學生界最高級獎項「新加坡總統獎學金」,並以第一名畢業於國立新加坡大學。1976年,他獲得加拿大第一流研究型大學戴爾豪斯大學碩士學位(1995年該校復頒贈榮譽博士學位給他)。

馬凱碩進入新加坡外交部之後先後派駐高棉、馬來西亞與華府,後來更擔任該國駐聯合國大使,也曾在2001至2002年間接任聯合國安全理事會的主席一職。

他著有《亞洲人能思考嗎?》等書,文章也經常出現在《經濟學人》、英國《金融時報》、《新聞週刊》、《華盛頓郵報》、《華爾街日報》、新加坡《海峽時報》等國際媒體。自1991年起他擔任哈佛大學國際事務中心研究員,目前為國立新加坡大學李光耀公共政策學院的院長,並是義大利博柯尼大學(Bocconi)國際諮詢委員的委員。

他曾獲頒新加坡政府的公共行政最高金質獎章(Pingat Pentadbiran Awam)與美國外交政策協會獎。此外他曾入選「全球前100名公共知識份子」與「全球前百大思想家(2010、2011年兩度)」(《外交政策》月刊)、「形塑未來資本主義的全球50智者」(《金融時報》)、「全球前50思想家」(英國Prospect雜誌)。

作品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