嚴防詐騙
423世界閱讀日加碼

黃能得

台大留美雙碩士,國小英語師資班、托兒所所長班結業,曾任:文化大學兼任講師、遠流出版公司企劃經理、波麗佳音唱片公司國外部經理、時報周刊企劃主任、商業周刊副總編輯、聯合勸募公關委員;他還是行銷奇才,曾經在<遠見雜誌>、<時報周刊>、<商業周刊>,創下空前的行銷佳績。

但他卻在1999年當了爸爸、思考女兒的未來教育之後,在2000年辭掉令人稱羨的職位,轉換跑道,實現創辦一所理想學校的夢想。花了3年多籌備,在2003年設立「雅德賽思幼兒別墅」(2008年榮獲台北縣政府幼兒園評鑑「教保活動」優良獎)、2006年成立「兒童學社」。黃能得的想法與傳統「幼吾幼以及人之幼」剛好顛倒,而是「幼人幼以及吾之幼」,先把大家的孩子教好,自己的孩子身在其中就可以被教好。

後來黃能得發現,不僅孩子需要同伴、家長和老師們也都需要一群夥伴。只有單打獨鬥而沒有夥伴,缺乏團隊合作的互動和支持,教育人才不會長久留下,家長也無法持續到底。如果想要號召更多家長和老師來加入和合作,一定要建立一個運作平台才行,因此2009年創立「雅德賽思理想教育發展協會」。

他的教育大夢正一步一步地在推行和實踐,而這一切的夢想,就是從18年前,在產房抱著剛出生的女兒開始的,18年了,他的教育夢想竟然愈做愈大,也愈做愈美了。

社團法人中華民國雅德賽思理想教育發展協會
官網 www.asks.org.tw 臉書 www.facebook.com/asks.org

作品列表

此類別無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