嚴防詐騙
423世界閱讀日加碼

韋恩.帕賽爾 Wayne Pacelle

是美國人道協會的主席兼執行長,率領這個最大、最有效率的動物保護組織,也是同類型非營利組織中最具有影響力、最主要的團體之一。
他特別重視改變公共政策以及企業行為,是確保數百項地方及中央動物保護法令通過的首要謀略者,也促使許多美國最大的盈利企業進行改革。
他被『非營利時報』選為「年度最佳執行者」,文章見諸許多具有影響力的報章雜誌,其中包括『外交雜誌』。他的上一本著作『牽繫:對動物仁慈,人類保護動物的天職』登上紐約時報暢銷書榜。他的部落格「人道國家」在周間每日更新。
他擁有文學學士學位,主修歷史以及環境研究,1987年畢業於耶魯大學。
帕賽爾和妻子、擔任記者的麗莎.弗萊契,以及他們的愛犬麗莉、愛貓佐伊一起住在馬里蘭州。

美國人道協會是美國規模最大的動物保護組織。
每年協會本身及其附屬機構為超過十五萬隻動物提供親身的照顧和服務;並透過教育訓練,使廣泛的動物照護領域人員專業化。
美國人道協會也是為動物謀福利的組織,尋求一個對人和動物都人道的世界。
該協會打擊大規模的動物虐待,例如幼犬繁殖場、動物鬥場、工業化畜牧、屠殺海豹、虐待馬匹、圍獵以及野生動物交易,促使美國境內以及整個世界產生轉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