嚴防詐騙

貝妮黛.華茲 Bernadette Watts

英國重要繪本作家。
1942年生於英國的北安普頓郡,從小就愛畫畫,4歲時寫下第一個故事,自認作品同時承襲了畫家母親歡樂多彩而自由的風格,以及建築師父親細膩、深思熟慮的表現。畢業於肯特郡的梅德斯頓美術學校,後師事著名繪本作家布萊恩.懷德史密斯。
她曾自言:「我一直都在寫故事和畫圖,這兩件事密不可分。我並非在幾歲時選擇了創作繪本這件事,而是它從一開始就在那裡,如同吃飯和走路一樣自然。」

貝妮黛的作品跨越了世代和國界,在歐洲、北美、日本等地,都擁有各種年齡層的死忠書迷,她的插畫在日本甚至授權許多商品廣告。
除了自寫自畫,貝妮黛許多作品取材自「格林童話」或「安徒生童話」,特別是德語地區的孩子,有一大半都是讀貝妮黛版本的經典童話長大的呢。

媒體盛讚她為「詮釋故事的大師」,認為她的作品風格獨具,敏銳而詩意,是大人們說故事時的必備書單。

作品列表

此類別無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