嚴防詐騙
423世界閱讀日加碼

喬.海德曼

喬‧海德曼一九四三年出生於美國奧克拉荷馬市,在馬里蘭州大學拿到物理和天文學學士,接著於一九六七至一九六九年被徵召到越南擔任戰鬥工兵,發現自己是全連唯一大學畢業的人。他在戰爭中遭詭雷嚴重炸傷,獲頒紫心勳章。這段經驗促使海德曼寫下了日後許多作品。

海德曼的第一篇科幻短篇小說〈Out of Phase〉於一九六九年出版;第一本科幻長篇《永世之戰》於一九七四年問世,並引起轟動,於一九七六年同時奪得星雲獎與雨果兩大科奇幻獎。這本書在一九九九年推出續集《永世自由》(Forever Free),以及二○○六年短篇〈不同的戰爭〉(A Separate War)。擁有類似主題的一九九七年科幻小說《永世和平》(Forever Peace)贏得星雲、雨果與約翰‧坎貝爾紀念獎。他的中篇小說〈海明威騙局〉(The Hemingway Hoax)於一九九一年贏得星雲與雨果獎。

他較近期的小說包括二○○四年的《偽裝》(Camouflage,星雲獎得主)與二○○七年的《意外的時間機器》(The Accidental Time Machine,海萊恩獎得主)。海德曼於二○一○年獲美國科奇幻協會頒發終身大師獎,並於二○一二年被選入西雅圖EMP博物館科幻名人堂。

作品列表

此類別無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