嚴防詐騙
423世界閱讀日加碼

薩特南達.薩拉斯瓦提 Swami Satyananda Saraswati

  出家瑜伽士薩特南達於1923年出生於印度烏踏阮秋省阿摩拉(Almora, Uttaranchal)的。從小就對靈性生活非常嚮往,十八歲時離家,1943年投入瑞希克什(Rishikesh)的瑜伽士希瓦南達(Swami Sivananda)門下,於1947年啟蒙成為十方傳承出家眾(Dashnami sannyasa, Dashnami是由古代印度聖哲香卡恰利亞Shankacarya創立的十種修行法門)。在侍奉上師的十二年間,瑜伽士在每一個靈修層面都得到完美成就。之後他成為一個雲遊苦行僧,足跡遍及印度。

  薩特南達看見今日社會急需以科學方式了解古老的瑜伽系統,因此分別於1956年創立國際瑜伽之友協會(International Yoga Fellowship),於1963年創立比哈瑜伽學校(Bihar School of Yoga, 簡稱BSY)。在接下來的二十年中,薩特南達把瑜伽推廣到世界的每個角落,將BSY置於瑜伽潮流的領導地位。他著作等身,出版了八十多部瑜伽、密宗和靈性生活的相關著作。

  薩特南達瑜伽(Satyananda Yoga)成為一派結合古典知識與實際體驗的現代傳承。1984年他創立瑜伽研究基金會(Yoga Research Foundation),讓瑜伽鍛鍊能與科學發展同步。1988年創立希瓦南達馬斯(Sivananda Math)以幫助社會弱勢。1988年,就在他的聲譽如日中天時,他拋下一切成為至上波流出家眾(kshetra sannyasa),過著天鵝苦行者(paramahamsa ascetic)的生活。1989年他被指引到瑞克亞(Rikhia)單獨生活,從事高階吠陀靜坐鍛鍊。1991年他從內在接到他應幫助鄰人的指示,因此讓道場幫助當地的弱勢族群。1995年起,他進行為期十二年的王者奉獻禮(Rajasooya Yajna),發願為眾生帶來和平和富足。2007年他宣布成立瑞克亞傳承(Rikhiapeeth),以服務、關愛和奉獻為任務。

  2009年瑜伽士薩特南達在眾弟子面前進入無上三摩地,這是瑜伽行者所能達到的一項成就:自主讓意識脫離肉體與宇宙意識合而為一。

作品列表

此類別無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