嚴防詐騙
423世界閱讀日加碼

史鎖芳

南京中醫藥大學醫學博士、教授、博士研究生導師
江蘇省中醫院呼吸科主任醫師

從事中醫臨床工作25年,曾跟隨李石青、單兆偉、曹世宏、周仲英等教授學習,對五臟養生祛病之道深有研究,曾出版《補虛祛寒不生病》、《亞健康的中醫調理》、《四季進補100問》、《呼吸病調養食方》、《胃腸病調養食方》、《冬病夏治與調養》、《哮喘患者吃什麼》等醫學科普書籍12部。

對五臟虛弱如何用藥,尤其是支氣管哮喘、頑固性咳嗽、慢性呼吸衰竭、支氣管擴張等慢性五臟疾病的中醫治療有深入研究,在中藥膏方調治慢性虛證方面也累積了豐富經驗。

總是咳嗽,甚至有時候咳起來沒完沒了?或者常常睡不好,總在半夜醒來就再也睡不著?

眼睛經常不舒服,脾氣越來越差?老是在早上跑廁所?……

這些總是我們常遇到的問題。

總是咳嗽可能是肺氣不足或者是肺陰虛了,睡眠不好可能與心陰不足有關係,眼睛不適是你的肝火太大了,早上總跑廁所是腎陽不足的問題……

為了幫助更多人了解自己的五臟問題,南京中醫藥大學醫學博士、教授、博士研究生導師史鎖芳結合臨床經驗,將五臟常見的問題進行了一一匯總。每個臟腑有什麼功能,若是出現了問題,會有哪些典型的不適特徵,以及各種各樣和五臟有關的問題,都會一一有所解答。

本書不僅能幫你整理出原因,更重要的是,還會告訴你一些實用的多種家常調養方法。

肺陰虛的人可以吃雪梨,肝火大的人可以多吃芹菜,腎陽不足的人可以艾灸命門穴,養心可以常喝葡萄酒……

這些方法都是實實在在的有效調養方法,且每一種方法都會說明是在什麼情況下使用,只要你結合自己的身體問題,對照症狀調養,五臟就能一天比一天強壯起來。

作品列表

此類別無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