嚴防詐騙

大衛.拜恩 David Byrne

大衛.拜恩絕對是全球流行音樂界最重要、最具影響力的人物之一。

70年代的美國,一支新浪潮樂團Talking Heads(臉部特寫)崛起,不僅成功吸引大批樂迷支持,更獲得評論界一致讚揚。其前衛的實驗性及藝術性影響流行音樂發展深遠,後來順利進入搖滾名人堂及滾石雜誌百大偉大音樂家,而Talking Heads的主要推手兼主唱就是大衛.拜恩。

樂團解散後,大衛.拜恩的創作力不墜,他獨自展開大膽的實驗精神,頻繁地進行跨界合作,不斷為樂迷及整個音樂界開創前所未有的風景。此階段代表作品包括:與�d本龍一及蘇聰合作《末代皇帝》(The Last Emperor)電影配樂,榮獲1988年奥斯卡最佳影片音樂獎、與布萊恩.伊諾(Brain Eno)合作專輯〈會發生的事都將在今天發生〉(Everything That Happens Will Happen Today)、與St. Vicent合作專輯〈Love This Giant〉。他同時是音樂品牌Luaka Bop創辦人,也進行寫作、攝影、導演、藝術等創作。由於熱愛騎單車,寫過一本《單車日記》(Bicycle Diaries),甚至還親自設計街道單車架!

大衛.拜恩被美國《時代雜誌》盛讚為「搖滾的文藝復興人」,而《製造音樂》這本書讓他更奠定了重要音樂人及文化觀察者的不朽位置。

作品列表

此類別無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