嚴防詐騙
國際書展最後加碼

羅伯.蘭薩 Robert Lanza, MD

◎2014時代雜誌百大影響力人物

◎「曾師事心理學家史金納、免疫學家喬納斯.沙克(Jonas Salk)與心臟移植的先驅克里斯蒂安.巴納德(Christiaan Barnard)等科學巨擘。這幾位導師對他的評價是『天才』、『叛逆的思想家』,甚至將他跟愛因斯坦相提並論。」——《美國新聞與世界報導》(US News & World Report)封面故事

探索科學疆界超過四十年,被視為全球頂尖科學家。目前除了在先進細胞科技公司(Advanced Cell Technology)擔任首席科學主任,也是維克弗斯特大學醫學院(Wake Forest University School of Medicine)的兼任教授。他發表過數百篇論文與發明,出版過二十本科學著作,其中一本是《組織工程原理》(Principles of Tissue Engineering),被視為該領域的重要參考書。另著有《一個世界:二十一世紀的人類健康與生存》(One World: The Health & Survival of the Human Species in the 21st Century),美國前總統吉米.卡特為該書寫了序言;此外還有《幹細胞手冊》(Handbook of Stem Cells)與《幹細胞生物學要點》(Essentials of Stem Cell Biology),兩本書都是幹細胞研究的重要參考書。

蘭薩博士在賓州大學取得學士與醫學博士學位,在學期間曾獲大學獎學金(University Scholar)與富蘭克林獎學金(Benjamin Franklin Scholar)。他也曾獲得傅爾布萊特獎學金(Fulbright Scholar),並參與全球第一個複製人類胚胎的研究團隊;他也是複製瀕危生物的第一人,證明了核轉移(nuclear transfer)可以逆轉老化;此外,蘭薩博士率先使用一種毋須摧毀人類胚胎也能製造幹細胞的方法。蘭薩博士於二〇〇五年獲得《連線》雜誌頒發的醫學傑出成就獎(Rave Award for Medicine),二〇〇六年獲得麻州高科技委員會(Mass High Tech)頒發的生物學「全能獎」。

蘭薩博士與他的研究曾登上全球媒體,包括各大電視網、CNN、《新聞週刊》、《人物》雜誌,以及《紐約時報》、《華爾街日報》、《華盛頓郵報》、《洛杉磯時報》與《今日美國》等。蘭薩合作過的當代偉大思想家包括諾貝爾獎得主傑拉爾德.艾德曼(Gerald Edelman)與羅德尼.波特(Rodney Porter)。蘭薩曾在哈佛大學與「現代行為學之父」史金納密切合作,共同發表了許多科學論文。他也曾與發現小兒痲痺疫苗的喬納斯.沙克和心臟移植的先驅克里斯蒂安.巴納德合作。

作品列表

此類別無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