嚴防詐騙
423世界閱讀日加碼

李英愛 이영애

韓國知名女演員。
1990年透過某巧克力廣告,如彗星般出現的新人李英愛,從「氧氣美女」到「長今」再到「金子」一直不斷蛻變。在連續劇「柏油男人」(1995)、「招待」(1999)、「火花」(2001)中表現出都會女子的時尚感;創下空前盛況的「大長今」(2003)表現出韓國女人端莊的美感。「大長今」不只在國內創下高收視率,甚至於世界九十九國播放,李英愛瞬間成為全世界家喻戶曉的名字。之後拍攝許秦豪導演的「春逝」(2001)和朴贊郁導演的「親切的金子」(2005)奠定了韓國一線女演員的地位。
身為名演員受到世間注目的李英愛,自從2009年結婚後,便全心投入家庭,歷經懷孕生產,成為兒子勝權和女兒勝斌的雙胞胎母親,及一個男人的太太,定居於京畿道陽平汶湖里,在鄉間過著恬靜且樸實的生活。
2014年因慷慨解囊愛心相助一對台灣在韓國意外產子之夫妻,讓人發現她人美心更美的善舉,也因此獲周大觀基金會所頒發之。

作品列表

此類別無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