嚴防詐騙
423世界閱讀日加碼

伊雅娜.范贊特 Iyanla Vanzant

美國著名的心靈成長導師與感情關係專家,她的全美暢銷冠軍書《你住在愛的哪一樓》(In the Meantime)出版十餘年,至今仍持續拯救在愛的泥淖中徬徨挫折的男女,是剖析感情關係,最終教人學會愛自己的勵志成長經典書。目前是歐普拉電視網「Fix My Life」主持人,本身也是一位牧師。

伊雅娜曾經是個備受家人忽略、體重過胖,還遭到性虐待的小女孩,年幼時就從一個寄養家庭換住到另一個寄養家庭;而到了青少女時,旋即成為人母,窩居在大城市的公營住宅中,依靠社會救濟金勉強過日子。當她走出充滿家暴陰影的第二次婚姻之後,伊雅拉決定開始掌握自己的人生;她進入紐約市立大學(City University of New York)的梅德嘉.艾維斯學院(Medgar Evers College)就讀,隨後並成為法學院的學生。她之後帶著子女移居費城,並任職公設辯護人長達三年的時間。她最後成為教會任命的牧師,獻身在為大眾傳達奠基於神聖力量與自我抉擇原則之上的生命訊息。

她的一系列作品在美國銷售達八百萬冊,亦有美、英、葡、土、芬、德、荷、義、挪、希、西、丹、希伯來文等版本。

同時亦榮獲多項來自各界的榮譽表揚。
一九九二年,當時的洛杉磯市市長湯姆.布萊德利(Tom Bradley)把十月二十一日命名為「開發內在力量日」(Tapping the Power Within Day),以表彰她在該市為非裔婦女舉辦工作坊的用心與成績。全國教育機會平等協會(National Association of Equal Opportunity in Education)這個集結美國一百一十七所主要為黑人就讀的學院的校長與行政主管所組成的組織,在一九九四年,共同推舉她為「年度校友」。她在一九九一年,作為一名造福非裔的無名女英雄,獲頒黑人女性國際大會(International Congress of Black Women)所設立的歐尼獎(Oni Award);而在一九九八年,她擔任美國反文盲志工協會(Literacy Volunteers of America)的全國性代言人。

一九九九年,伊雅娜名列《黑檀木雜誌》(Ebony)所刊登的「最具影響力的非裔美籍人士」百大名單之中。同年稍後,她獲頒第三十一屆有色人種促進協會形象獎(NAACP Image Award),以表揚《昨日我哭泣》(Yesterday I Cried)一書,在非文學類中,所達致的「卓越的寫作成就」。她也首度榮獲由紐約市立大學梅德嘉.艾維斯學院所頒贈的文學博士榮譽學位。二○○○年,她榮獲第二個榮譽博士,由位在亞特蘭大市的神學院(Theological Seminary in Atlanta)所頒贈的神學博士榮譽學位。此外,《黑檀木雜誌》又將她列入「五十五位最有魅力人物」之一;《感應雜誌》(Vibe)把她選入「新千禧年的百大領袖人物」之中;而《新聞週刊》(Newsweek)所列出的「新世紀女性」名單,亦包括她在內。

伊雅娜擁有三名子女與四名孫子女;她與丈夫艾迪耶美(Adeyemi)住在馬里蘭州(Maryland)的銀泉市(Silver Spring),養著一隻喚作可可先生(Mr. Coco)的貓兒作伴。
如果想要了解伊雅娜如何協助你展開自身的靈性之旅,進一步的資訊請見網站http://iyanlavanzant.com

作品列表

此類別無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