嚴防詐騙
$499輕鬆升級VIP

奧利維耶.馬尼

奧利維耶.馬尼的生命歷程與眾不同。在二月的某個早晨,奧利維耶大膽嘗試在他的公司的網站上,以英文書寫,發表SPL (Stuff Parisians Like) 部落格。沒花多久時間,迅速獲得廣大迴響,世界各地數以千計的讀者開始關注SPL部落格-一個巴黎人以輕鬆詼諧的筆調嘲弄巴黎人的溫柔親切。於是出版社向奧利維耶提議出版紙本的部落格文章,並由他親自翻譯。
奧利維耶在24歲時創立歐城堡(O Chateau www.o-chateau.com),一家品酒公司。透過歐城堡,他親自教授法國葡萄酒的知識,全球超過三萬人受惠。奧利維耶是道地的巴黎人,曾在加州生活,畢業於法國經濟高等學院(ESSEC),曾在法國知名克里庸飯店(Hotel de Crillon)擔任侍酒師,並曾於巴黎政治學院(Sciences-Po)擔任講師。近來奧利維耶最常出現的地方,就在自己的店,位於巴黎尚──傑克.盧梭街八號(68 rue Jean-Jacques-Rousseau)的葡萄酒吧。

作品列表

此類別無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