嚴防詐騙
$499輕鬆升級VIP

野中祥平(Nona)

1989年6月出生於日本東京。現在就讀於日本慶應義塾大學。高中一年級的時候,曾歷經一段對甚麼事都提不起勁,每天都過得茫茫然的日子,但在認同石田純一說的話,「不要去找做不到的理由,要去找出可以做到的方法!」後,他就決心跳脫生活在充滿藉口和抱怨中的日子。
作者兩位把自己在中學時期苦惱的事情,諸如「同學太厲害,自己老是比不過而灰心喪志」、「自己訂的讀書計畫都沒一個完成」、「提不起勁來讀書」等等的問題,以站在幫助中學生的立場,推行一些相關活動。像是從大一開始,就協助母校編纂四本校內用的手冊等。
2010年6月,他們開設了一個名為「國中生‧高中生疑難雜症研究所」(中学生・高校生のあるある研究所)的部落格。在這個部落格上,他們已經針對140個中學生最頭痛的問題(各種煩惱和失敗實例),介紹了可供借鑒的多元對策,協助中學生進行自我「學習與思考方法的小小改革」。上網瀏覽部落格的族群,多是在學習過程中遇到困難的日本國高中生,每個月約有3萬筆的瀏覽量,朝日新聞教育版也曾加以報導,在日本受到廣大的注目。

作品列表

此類別無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