嚴防詐騙
$499輕鬆升級VIP

王小波

最親愛的好銀河,要愛就愛個夠吧,世界上沒有比愛情更好的東西了。
不一定要你愛我,但是我愛你,這是我的命運。 ──王小波
浪漫騎士、行吟詩人、自由思想家。1952年生於北京,1968年在雲南插隊,1978年考入中國人民大學修習商業管理,1984至88年在美國匹茲堡大學進修;獲碩士學位後返國,任教於北京大學。後辭教職以專事寫作。1997年4月,以四十五歲英年猝逝於北京。
王小波的《黃金時代》曾獲第十三屆聯合報中篇小說首獎,《未來世界》又續獲第十六屆聯合報小說首獎。王小波的代表作「時代三部曲」,即《黃金時代》、《白銀時代》、《青銅時代》,和雜文集《我的精神家園》長年高踞大陸暢銷書。
無論為人、為文,王小波都具特立獨行之意味,深具批判精神,其作品被譽為「中國當代文壇最美的收穫」,被人們廣泛閱讀、關注、討論並引發一場持久的「王小波熱」。其作品深具義大利小說家卡爾維諾、捷克小說家米蘭‧昆德拉,及日本新小說家村上春樹的意趣與才賦。

作品列表

此類別無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