嚴防詐騙
$499輕鬆升級VIP

湯姆.佩羅塔 Tom Perrotta

一九六一年生於美國紐澤西,為美國知名小說家、編劇。自小嗜讀歐亨利、約翰.厄文等文學名家,很早便立下寫作志向,高中時期開始創作短篇小說。耶魯大學畢業後,於雪城大學取得創意寫作碩士學位。曾經教導過佩羅塔的作家托拜厄斯.沃爾夫說:「佩羅塔同時擁有漫畫般的寫作技巧,與道德層面的嚴肅性格。」
小說多次被改編為同名影視作品,並由他親身擔綱編劇,諸如由凱特.溫絲蕾、珍妮佛.康納利主演的《身為人母》(Little Children)與瑞絲.薇斯朋主演、亞歷山大.潘恩執導的《瘋流教師霹靂妹》(Election)。佩羅塔的作品在穩健跨足多種類型的同時,始終維持著堪稱招牌的敏銳文字。媒體多次以海明威、瑞蒙.卡佛等經典名家形容佩羅塔平實而深刻的風格,讀者則常將佩羅塔與《失戀排行榜》尼克.宏比、《鬥陣俱樂部》恰克.帕拉尼克並列,認為他們一樣善寫群體生活底下自我偽裝的虛假人心。無論面對什麼樣的角色,佩羅塔總能深入剖析人物內在,同時率直而幽默地揭露文明社會生活價值的脆弱與空洞。

作品列表

此類別無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