嚴防詐騙
$499輕鬆升級VIP

草薙龍瞬

佛教僧侶,有「東大名僧」美名,佛教學堂「興道之里」負責人。

1969年出生於日本奈良縣。國中中輟之後,16歲時離家遠赴東京。自修通過高中學力檢定,大學畢業於東京大學法學院。他一面工作,一面探討「生存之道」,之後追隨印度佛教指導僧侶──佐佐井秀嶺師父,在印度剃度出家,皈依佛門。曾至緬甸和泰國的僧院及大學學習經典、於緬甸國立佛教大學修畢專修課程。

他的理念獨樹一格,將佛教宣揚為「有助於改善生活的方法」,而非一種宗教。多彩多姿的「佛教式生活」、談論各種主題的「成人私墊」、導入肢體動作的「坐禪練習」等,開創各種掌握佛教本質的嶄新活動,極受歡迎。此外,淺顯易懂而且饒富趣味的佛教話題甚獲好評,邀請他演講或研習的文化機構以及企業、學校、地方政府不斷增加。

特色為:
.沒有宗派、寺廟、家庭的單純「出家僧侶」。
.不實際探討佛教,以不談論「屬於宗教的佛教」為方針。
.思想的基礎為「原始佛教」(佛陀所傳播的合理的思想與冥想法)。

部落格:genuinedhammaintl.blogspot.jp
聯絡方式:koudounosato@gmail.com

作品列表

此類別無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