嚴防詐騙
$499輕鬆升級VIP

台北榮民總醫院肺癌治療團隊

總策劃簡介:蔡俊明
現任台北榮民總醫院胸腔部胸腔腫瘤科主任、國立陽明大學內科教授

面對肺癌,他絕不放棄任何一絲曙光。
肺癌權威醫師,診治三十餘年,「以病人最有利的治療」為優先考量,為病人量身訂「治」肺癌診治照護計畫。

作者群簡介:台北榮民總醫院肺癌治療團隊
在台灣,每四人有一位會得癌症,每五位癌症病人即有一位是肺癌,衛生福利部統計自二00七年起肺癌蟬聯癌症死因的第一位。台北榮總胸腔腫瘤科是台灣肺癌治療量最多的醫院。
肺癌團隊的醫師成員有胸腔腫瘤科、腫瘤外科、胸腔內科、放射治療科、腦神經外科(鍾文裕主任)、骨外科、復健科(周正亮主任)、病理科、安寧療護(林明慧醫師、楊琪護理師)、中醫(吳大鵬主任)等,其他成員還包括有個案管理師、社工師以及營養師(楊雀戀主任、吳柏姍營養師)、藥劑師(周月卿主任、林欣怡臨床藥師)。團隊每週一例行開會,不同領域的成員會提供專業的意見,相互討論的同時也為病人做全方位的考量和治療。
台北榮民總醫院是台灣使用標靶藥治肺癌的先驅,台灣第一篇關於肺癌上皮生長因子接受體突變問題的較大規模本土研究結果,就是由北榮在二00三年所發表,為標靶藥物療效的人種差異提出有力證據。

肺癌多專科團隊核心人員
召集人 蔡俊明、許文虎
副召集人 賴信良、吳玉琮
胸腔內科 李毓芹、蔡俊明、賴信良、陳育民、邱昭華、吳杰鴻
胸腔外科 許文虎、吳玉琮、黃建勝
放射科 許明輝、吳美翰、陳俊谷
病理科 周德盈、葉奕成
放療科 顏上惠、陳一瑋、藍耿立
核子醫學科 王世楨、林可瀚、胡蓮欣
個案管理師 宋易珍、洪秀瑩、廖家苗

作品列表

此類別無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