嚴防詐騙
國際書展最後加碼

田中章義

詩人‧作家/前聯合國WAFUNIF親善大使
日本新生代詩人。1970年出生於靜岡市。年少時即提筆創作,作品常刊載於雜誌,大學一年級已榮獲第36屆角川短歌獎。畢業後,效法偉大詩人松尾芭蕉旅行日本各地創作《奧之細道》,而立志訪遍世界各國,記錄最深刻影響民心的格言,不僅實現個人的夢想,創作出「地球版的奧之細道」,並且也為後代子孫留下,史上第一部無形的文化財《千年語錄》。
田中章義逐夢的腳步並未因完成第一本格言的世界遺產《千年語錄》而止,目前仍一邊旅行各國,一邊撰寫報導文學、遊記、繪本,也為許多創作歌手填詞,像是關懷生長土地的BEGIN樂團等。同時也把走訪世界所創作的短歌譯成英文,而於2001年獲選為聯合國WAFUNIF親善大使,並且是唯一的亞洲人。之後更擔任聯合國環境規畫署「綠帶運動造林計畫」推行委員長,暨亞洲青年高峰會和平大使。出版著作無數,代表作:《千年語錄──世界各國的智慧遺產讓我領悟的事》。

作品列表

此類別無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