嚴防詐騙
423世界閱讀日加碼

嚴浩

著名香港導演,重要作品包括《似水流年》、《滾滾紅塵》、《天國逆子》、《太陽有耳》、《庭院裡的女人》、《我愛廚房》與《浮城》等等。

在柏林、東京、美國等國際影展,香港、台灣金馬獎及韓國等亞洲電影節,部分作品先後獲大獎。其中在柏林影展,《太陽有耳》同時獲得最佳導演獎及國際影評人獎,同樣的獎項,亞洲只有兩位導演得過,嚴浩以外,是黑澤明。《似水流年》贏得香港金像獎六項大獎,並入選中國百年電影百部經典名作其中之一部,永留中國電影史冊。《天國逆子》在東京國際影展贏得最佳電影及最佳導演,沒有第二個華籍導演有此榮譽;《滾滾紅塵》贏得台灣金馬獎八項大獎,至今仍然是個紀錄。

嚴浩的健康意識源自童年,他有八兄弟姊妹,為了減輕父母的擔心,平日手足之間互相提點。父親突然中風過世後,他開始從古籍醫書中追查病因,《黃帝內經》帶他進入養生之門,隨後,他在醫藥以外,找尋民間食療智慧。

作品列表

此類別無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