嚴防詐騙
$499輕鬆升級VIP

宮永博史

東京理科大學 專門職大學院
創新研究科 技術經營(MOT)專攻 教授
畢業於東京大學工學部,麻省理工學院研究所。1979年進入日本電信電話公社團(現在的NTT)就職。分別在武藏野電氣通信研究所、厚木電氣通信研究所從事通訊用裝置研究。其後歷任日本AT&T貝爾實驗室管理人、日本朗訊科技(Lucent Technologies,現在的阿爾卡特-朗訊﹝Alcatel-Lucent﹞)行銷總監等職務。

1996年轉入顧問諮詢業,先進入SRI International,2000年赴任德勤諮詢(Deloitte Tohmatsu Consulting,現在的德碩諮詢﹝ABeam Consulting﹞)擔任統括合夥人。2002年成為該公司董事長。2004年起開始現職。

此外還歷任獨立行政法人新能源.產業技術開發機構於平成17年度的新規計畫採擇審查委員會委員,獨立行政法人科學技術振興機構於平成18年度的科學技術振興調整費審查WG委員等。

著作有《理科的企劃力!》(理系の企画力!,祥傳社新書)、《顧客創造實踐講座》(顧客創造実践講座,FIRSTPRESS出版)、《成功者的絕對法則意外發現》(成功者の絶対法則セレンディビティ,祥傳社)、《創造「靈感」的發想術》(「ひらめき」を生む発想術,C&R研究所)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