嚴防詐騙
423世界閱讀日加碼

彼得.聖吉...等人 Peter M. Senge

《第五項修練II實踐篇》
彼得.聖吉、克萊納、羅柏、羅斯、史密斯

彼得.聖吉
MIT史隆商學院領導力與永續經營講座資深講師,MIT組織學習協會(Society for Organizational Learning,SoL)創辦主持人。
彼得‧聖吉是引領管理思潮的創新者、理論家和作家,聲名享譽全球。一九九○年起,他發表《第五項修練》以及一系列相關著作以來,書中所倡導的「學習型組織」觀念,為管理領域寫下新頁,也在許多企業及非營利機構掀起一波波的學習革命。一九九九年,《企業策略學刊》(The Journal of Business Strategy)封他為過去百年來24位對企業策略最具影響力的人士之一;二○○○年,《金融時報》 (The Financial Times)讚其為全球頂尖管理大師之一;二○○一年,《商業週刊》(BusinessWeek)譽其為全球十大管理大師之一;二○○八年,《華爾街日報》更稱其為二十位最具影響力的企業思想家之一。
彼得‧聖吉研究組織領導角色的分散化,以提升員工的生產力,朝向共同的目標邁進,他也關注管理與體制所需的變革,以建構能促進社會、自然和經濟健全發展的永續企業。他致力於闡明人類價值在工作環境中所占的重要地位,認為組織若要發揮潛能,願景、目的、反思或系統思考都將是不可或缺的必要條件。他的合作夥伴包括企業、教育界、衛生醫療及政府部門等各領域的領導者。他在全球各地演講、授課,把抽象的系統理論觀念,轉化成深入理解經濟與組織變革的工具,論述也散見多種學術期刊和企業刊物。
著或合著有《第五項修練》、《第五項修練II實踐篇》、《第五項修練III變革之舞》、《第五項修練IV學習型學校》、《修練的軌跡》、《必要的革命》(皆由天下文化出版)等多部劃時代管理思潮鉅著。

作品列表

此類別無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