嚴防詐騙
$499輕鬆升級VIP

本田宗一郎 Soichiro HONDA

1906年出生於日本靜岡縣,22歲自立門戶,在濱松經營汽車修理廠,即使當時業務做得有聲有色,卻不因此滿足,開始研究引擎和活塞環。

1948年,成立本田技研工業股份有限公司(HONDA Motor)並擔任董事長,在腳踏車上加裝引擎,推出俗稱「小翅膀」的電動腳踏車;陸續推出「夢想號」(Dream)、「超級小狼」(Super Cub)等摩托車,成為舉世聞名的二輪車製造商。

1963年,跨足四輪車市場,成功研發CVCC環保引擎,一舉成為世界知名的汽車品牌。

1973年,他辭去董事長職務。
本田宗一郎是日本備受尊崇的創業家、經營者,也在世界上享有盛名。1980年,他獲頒美國機械工程師學會(American Society of Mechanical Engineers)荷利獎章(Holley Medal),這也是繼亨利.福特(Henry Ford)之後,世界上第二位獲得此項獎章的汽車工程師。

1989年,本田宗一郎獲選進入美國汽車名人堂(Automotive Hall of Fame),他的塑像與美國汽車大王福特的塑像並肩陳列,是第一位獲得此項殊榮的亞洲人。

1991年因肝功能不全辭世,享年84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