嚴防詐騙
$499輕鬆升級VIP

亞歷山大.吉耶摩.羅耶梅斯 Alejandro G. Roemmers

一九五八年生於阿根廷布宜諾斯艾利斯。從小就喜歡寫作,家庭也提供了他良好的教育環境。他的詩詞創作散見於眾多刊物,也是各項文學獎的常勝軍。
就讀馬德里自治大學期間曾創作了無數以西班牙為主題的詩作,並榮獲該校詩詞第二大獎,其中部分作品收錄在他的第一本書《夢想家,作夢吧》中。
一九九六年,他出席西班牙馬德里國立圖書館波赫士逝世十週年紀念活動,發表《我心中的西班牙》系列詩作,並出版了《詩選集》。二○○六年再次代表阿根廷詩人,受邀到埃及亞歷山大圖書館參加波赫士逝世二十週年紀念活動。
二○○八年羅耶梅斯獲頒「西班牙筆會獎」,二○○九年則榮獲西班牙「米蓋爾艾南德茲獎」。二○一○年,布宜諾斯艾利斯市政府提名他為傑出文化人士,同年阿根廷議會也特別表揚他在文學上的卓越貢獻。
目前他是阿根廷詩詞基金會副主席兼美洲詩詞協會榮譽主席,阿根廷作家協會並提名他為阿根廷文字大使。

作品列表

此類別無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