嚴防詐騙
國際書展最後加碼

橫尾忠則 Tadanori Yokoo

橫尾 忠則(よこお ただのり) (Tadanori Yokoo)

日本國寶級大師,一九三六年生,廣告界出身。後加入日本現代主義設計大師雲集的日本設計中心(田中一光、永井一正等)。以手繪插畫風格為主,追隨美國圖釘工作室(Push Pin Studio)等替紐約客等畫插畫的一線高手的樸素漫畫手繪風格。
後來以一種跟隨流行的心態參與六○年代前衛地下文藝活動的相關海報設計,與寺山修司等人共同創立天井棧敷劇團,並協助土方巽、唐十郎等製作海報與舞台設計。也和三島由紀夫等文藝圈、高倉健等演藝圈名人交好,合作製作書籍海報和插畫。同時接觸實驗音樂作曲家一柳慧、秋山邦晴等人製作動畫作品。

他的海報風格日益出名,被視為日本的普普風,紅到美國在MoMA(紐約現代美術館)舉辦個展,在紐約和安迪沃荷等人相遇,並開始接觸嬉皮文化,延伸到迷幻文化和印度文化的領域,多次前往印度。由於媒體炒作的關係,他與諸多雜誌、編輯、攝影師合作,甚至上電視成為流行話題偶像、參與電視劇與電影演出。他對音樂的熱情也讓他有機會和約翰藍儂、Santana等知名樂手相遇,甚至協助製作唱片專輯設計。

本書是他的唯一自傳,描述他精采無比的海海人生。

作品列表

此類別無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