嚴防詐騙
$499輕鬆升級VIP

李政亮

台灣作家。曾為台籍陸生、台籍陸師。台灣大學法學碩士、北京大學哲學博士,曾任教於天津南開大學傳播系四年。是這個世代的台灣知識份子對中國觀察與書寫的重要一人,2012年以《拆哪,我在這樣的中國:1/3流行文化的+1/3國族想像的+1/3日常生活的》,獲第36屆金鼎獎社會科學類獎項。另著有《走進都會中國──一個台灣人登陸十年的文化觀察》、《美好年代.巴黎片斷:廣告海報中的城市故事》、《太平洋濱陽光下 : 世紀末台灣向度的思索》。十多年前初旅中國,看到社會轉型過程中的種種現象,相信在大學、書店、建築、異質文化等城市文化的表象背後,總有一些值得探究的事物。

2000年開始,帶著觀察者的好奇進入中國社會,居住迄今(2012年7月)十二年。這十二年正好也是中國大轉型的年代,「大國崛起」、「世界市場」等語彙成為描述中國的形容詞,所寫的中國社會觀察文章,部分曾發表於《or旅讀中國》、《中國時報》、《聯合報》、《新台灣週刊》、《兩岸雙贏》、Taipei Times等報刊。

作品列表

此類別無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