嚴防詐騙
423世界閱讀日加碼

黃一峰

擅長以攝影、插畫、視覺設計等專長記錄自然生態的藝術工作者。喜愛用自然素材來當成創作元素,以美學觀點將枯燥的科學記錄方法轉化成活潑的自然創作。創作過程中見於生態環境日漸遭受破壞,1997年加入荒野保護協會,並開始以影像及創作記錄逐漸消逝的大自然。
1998年於台北舉辦「設計自然」創作個展,之後便行腳於海內外各地,指導民眾用簡單的方式認識與記錄大自然之美,並省思人與自然的關係,希望藉此為所愛的大自然盡一分心力。目前從事自然生態出版品、活動、展覽相關之設計工作;曾榮獲金鼎獎—最佳美術設計個人獎;台灣出版設計金蝶獎—整體美與裝禎類榮譽獎。

著有《自然野趣DIY》、《婆羅洲雨林野瘋狂》、《自然觀察達人養成術》以及繪圖作品《老鼠博物學》,還有攝影作品《自然老師沒教的事》、《爸媽必修的100堂自然課》(以上均由天下文化出版)、《苦苓的森林密語》(時報文化)等。

作品列表

此類別無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