嚴防詐騙
423世界閱讀日加碼

夏洛特.瓦朗德雷 Charlotte Valandrey

法國知名女演員,本書是她的親身經歷。

本名安娜—夏洛特.巴斯卡(Anne-Charlotte Pascal),1968年11月29日出生於巴黎,在法國西北部的布列塔尼長大。藝名瓦朗德雷(Valandrey)來自她童年時的度假聖地,位於布列塔尼的海水浴場安德列谷(Val-Andre)。

1985年,17歲的夏洛特在電影「紅唇」(Rouge Baiser)中初試啼聲,即獲法國凱薩獎提名,更據此奪得柏林影展最佳女演員銀熊獎。然而,她的演藝生涯並未從此平步青雲,因為她在那年做了愛滋病篩檢,結果呈陽性反應。

在2005年出版的自傳《愛濃於血》(L’amour dans le sang)中,夏洛特揭露她身為愛滋帶原者的身份,病毒從未摧殘她的身體,反而因為接受抑制病毒的治療,導致在2003年8月兩度心肌梗塞,幾乎喪命,因而必須接受換心手術。從此,她本已充滿波折的人生,更出現不可思議的變化……。

在法國,夏洛特是第一位公開自己是愛滋病帶原者的名人,也是當時唯一接受心臟移植且存活下來的帶原者。如今,她是母親(女兒身體健康);她也是公益組織「生命移植基金會」的代言人,時時為弱勢團體發聲,並持續透過真誠感人的書寫,分享她奇特的經歷與積極樂觀的生活態度。

作品列表

此類別無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