嚴防詐騙
423世界閱讀日加碼

Alison Gopnik

加州大學的心理學教授,同時是哲學系的客座教授。她是「兒童學習」這門領域裡的跨國指導人,也是第一位用發展心理學的角度,去討論一些古老哲學議題的認知科學家。Gopnik是“Theory of Mind”的創始人之一,這個理論用來說明孩子如何了解其他人的想法。孩子的這種能力是過去十五年來心理學和哲學最重要的發展之一。2007年,高普妮克是加州大學第一位拿到最有名望的Moore Distinguished獎學金的心理學家。她也是第一位受邀至APA(美國心理學會)開設講座的兒童心理學家。
高普妮克在2009年寫了這本膾炙人口的好書《寶寶也是哲學家》,並與聽語科學專家Patricia Kuhl和兒童心理專家Andrew Meltzoff合著了另一本暢銷書《搖籃裡的科學家:心智、大腦與兒童學習》(The Scientist in the Crib: Minds, Brains, and How Children Learn)。她的文章和評論常見於《紐約時報》、《衛報》、《科學人》等各大報章媒體。

作品列表

此類別無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