嚴防詐騙
423世界閱讀日加碼

佐藤隆

◎在日本鋼管醫院的精神衛生室及人事部,擔任精神保健管理方面的職務。在應慶義塾大學及明治學院擔任鐘點講師,東海大學短期大學部擔任學科長。經常從事各種學術活動,迄今已經為三百多家企業公司的領導人及管理層,做過精神保健方面的調查與研究,並協助多家企業建置適合人事部、管理層再進修的系統及新的人事系統。
◎現為葛洛畢斯經營管理研究所教授,其他還擔任漢斯‧塞利財團加拿大壓力研究所客座研究員、財團法人公共衛生研究中心附屬壓力科學研究所客座研究員、早稻田Extension(八丁堀校)鐘點講師。另外,還以產業壓力學會理事的身分研究組織開發,專攻臨床心理學、精神保健學等。
◎著作有《臨床心理和壓力科學》、《護士長!出場囉!》、《預知危險的實踐心理學》、《與壓力和平相處的方法》、《朝會話題不棘手》、《邁向零職災》等。和他人共同著作的有《產業心理諮商指南》、《壓力百科詞典》。此外,還有多篇論文。
◎學會活動:日本產業壓力學會理事、日本產業精神保健學會會員、日本心理臨床學會會員、日本壓力學會會員、產業‧組織心理學會員(前監事)。
◎取得臨床心理士及精神保健福址證照。

作品列表

此類別無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