嚴防詐騙
423世界閱讀日加碼

雷克斯.史陶特 Rex Stout

一八八六年十二月一日生於美國印第安那州諾伯斯維爾,家中九個小孩裡排行老六。高中畢業後曾短暫就讀堪薩斯大學,之後進入海軍,擔任老羅斯福總統專用艇上的士官長。退役後的四年間,史陶特分別在六個州從事過辦公室工友、雪茄店記帳員、旅館經理等大大小小約莫三十種不同的工作,其中包括自由撰稿者,在雜誌上發表過詩作、小說及專題文章。此外,史陶特及其兄弟專為學校設計的銀行服務系統廣受歡迎,多達四百間學校使用的高額收益為他帶來優渥的生活。

一九二七年,史陶特自金融界退休,前往巴黎展開專職作家的生涯,此時他已經四十二歲了。四十九歲那年返美,推出以尼洛.伍爾夫為主角的推理小說《高爾夫謀殺案》,從此在文壇大放異彩,一九五九年獲美國推理作家協會頒贈大師獎肯定其畢生貢獻。

史陶特的創作量極大,直至一九八五年過世前仍手不輟筆,光是伍爾夫探案系列就寫了七十二部之多,二○○○年還獲鮑查大會「世紀最佳推理小說書系」、「世紀最佳推理作家」雙項提名,是近代作家中質量俱佳的巨匠之一。

作品列表

此類別無資料